增城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24-01-04 11:09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近日,由增城区民政局牵头打造的增城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正式揭牌。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公共服务办负责人以及区社会组织代表等约40人参加揭牌仪式。

  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作为社会组织发展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培育初创型、枢纽型社会组织以及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使命。2023年12月10日《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增城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是该《办法》生效后设立的首个区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

  增城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位于增城区荔乡路民生街1号,场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基地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专业运作、社会监督、社会组织受益”原则,集党建指导、培育孵化、能力建设、项目资源链接、创新展示、政策咨询、业务指导与信息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对新设立社会组织开展培育孵化,并为增城区600多个社会组织提供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增城区社会组织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推动增城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