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期广州市社会组织学习大讲堂顺利举办

时间:2023-12-04 17:55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和能力水平,2023年11月28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钟庆华主持召开2023年第三期广州市社会组织学习大讲堂,会议邀请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伯平作经验交流分享。

  会上,焦杨秘书长从提升社会组织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的角度出发,分享了社会组织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经验,通过提升人力管理水平、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搭建政社沟通平台等不断提高社会组织的专业化程度。李伯平秘书长围绕“社区志愿服务与创新发展”,介绍了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如何立足居民实际需求,充分利用和整合社区资源,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的实践经验。本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祥实、案例鲜活生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新时代下如何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带来启迪和思考。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必然要求广大社会组织通过提供更为专业化的服务予以回应,这离不开社会组织人才队伍的培育发展。各社会组织要加强交流、共促发展,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更好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作用,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力量。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及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60余人出席线下活动,会议在线上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