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法在‘社’里”政策法规宣传培训第三期社会组织协商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3-07-31 15:10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近日,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与广州市医学会联合开展2023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法在‘社’里”政策法规宣传培训第三期社会组织协商专题培训。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培训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叶托教授开展社会组织协商机制探索与实践及协商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钟庆华副局长表示,本次社会组织协商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全市社会组织对社会组织协商工作的认识,拓宽社会组织协商的渠道和平台,促进社会组织协商深入开展,形成社会组织参与政社协商的和谐氛围。希望各社会组织能进一步深化对社会组织协商的认识,提高参与协商的积极性,共同为推进广州市社会组织协商制度化建设建言献策。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重要内容,社会组织协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上,叶托教授系统地介绍了社会组织协商的基本内涵及发展历程,通过调研数据及突出案例等形式,深入剖析社会组织协商在广州探索过程遇到的现实挑战和未来展望,为如何加强广州社会组织的协商能力提供了新思路。

  培训现场,社会组织的代表们结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疑问,叶托教授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解答和解决建议。课堂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内容丰富且有针对性,具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对今后工作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庄秀英主持。广州市医学会副秘书长陈美倩及全市社会组织代表60余人出席线下活动,线上培训同步在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视频号线上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