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全民阅读”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3-07-10 15:54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6月29日下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人民日报华南报业发展部、华南国家植物园,在人民日报华南报业发展部党群活动中心共同开展“党建引领 全民阅读”党建共建活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人民日报华南报业发展部董事长李业建,华南国家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党支部、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党支部、广州科技创新协会党支部、广州市揭阳一中校友会党支部、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党支部、广州市客属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广州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党支部、广州市奋勇助学促进会党支部、广州市心友心智障碍者服务协会党支部、广州市海洋双碳研究会党支部、广州市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州市法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广州天河区众创孵化促进会党支部等,共14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参加共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10155323.jpg

  活动通过读《人民日报》经典原文,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党建引领 全民阅读”全民读党报活动的首场活动,旨在以研读党报文章、倾听党的声音、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经典文化,引导社会大众从党报党刊中补理想之钙、寻信念之源、增强使命担当,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参加本次活动的社会组织还参观了人民日报品牌馆、华南国家植物园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了解人民日报社与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发展历程。通过现场搭建的人民云播中心,体验了领先的数字技术给视频制作和传播带来降本增效的全新感受。

  胡凌同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步之年、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更是推动广州社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奋进之年。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社会组织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社会组织坚持依法依规做好登记管理,聚焦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南沙方案》等中心工作,积极搭建招商投资、资源链接、行业服务、科研创新等各类服务平台,主动参与“搭平台促高质量发展”“红联聚能”等活动,多领域、多层次为市场注入社会组织动能,服务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大局。

  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社会组织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应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共建能实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互联互建、互助共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更务实作风、更有力举措不断推动广州社会组织发展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