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召开

时间:2023-06-29 11:53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3年6月28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在市民政局19楼礼堂召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谢志斌出席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李又文主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和新党员代表,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党员教育)基地、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全市社会组织近1500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收看收听。

  会议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报表扬2023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组织,并为第三批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党员教育)基地颁发牌匾,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党员教育)基地和优秀党组织代表作经验分享。同时,还邀请到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超教授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起步之年、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更是推动广州社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奋进之年。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民政局的直接领导下,在全市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化思想建设中有创新,在夯实组织建设中有实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有担当,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质量、实施“双创双提升”工程、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引领“四个服务”作用发挥等重点工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得到新加强、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以更务实作风、更有力举措不断推动广州社会组织发展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战略部署,强化担当、谋划落实,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工作的广州经验、广州模式。全面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把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嵌入社会组织章程和发展全过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完善党组织参与社会组织议事决策工作机制,确保社会组织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夯实组织建设推动“两个覆盖”工作有效提升。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提质扩面”行动,落实“双同步”常态化机制,健全完善临时党支部组建工作机制,推动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成立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不断优化党组织的组建率和党建工作质量。健全完善社会组织“外促内驱”教育培训体系,系统提升党员学习和教育平台效能。深化红联共建,“三亮三树”等制度,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引领“四个服务”促进作用发挥方面再聚焦再深化。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引领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经济建设、基层治理、兜底保障等工作展示优势、发挥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组织“红联聚能”“红联职达”等专项行动,开展搭平台、促就业、链资源等系列活动,主动对接、深入参与南沙方案实践,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全景图.jpg报告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