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公益 弘扬大爱 全力推进广州社会组织参与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23-06-07 15:58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2023年6月6日下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市民政局19楼会议,召开广州社会组织参与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座谈会,市协作办一级调研员(市管)朱兴良、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出席并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李又文主持会议。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组员欧雄文、市协作办对口支援处二级调研员肖洲坚、市慈善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曹洋,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及部分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负责人及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倡导公益慈善、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钟庆华副局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相关文件要求,李又文一级调研员(市管)传达广州社会组织参与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社会组织参与“6.30”情况,介绍了今年市民政局、社管局领导带领社会组织赴西藏波密县、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调研帮扶情况以及帮扶需求项目库;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宣读了《广州市社会组织积极参加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倡议书》,曹洋部长介绍了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赠方式及工作指引,市医疗行业协会、利世慈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广州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扬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6.30”活动,通过捐款捐物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帮扶困境群体和助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据不完全统计,有14个市级社会组织参与2022年“6.30”活动,总捐赠金额1863.5万元。有169家社会组织在东西部协作地区、西藏新疆、清远梅州湛江、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以及市内从化、增城等地区,开展666个帮扶项目,累计捐款捐物约2.5亿元。

  会议强调,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广州社会组织要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倡导人人参与慈善捐赠。通过召开党组织会议、理事会、会员大会、座谈会等形式,讲清参与“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自愿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部署本领域、本行业参与慈善捐助工作,争取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和会员企业人人参与、支持慈善、奉献爱心。二是要多措并举参与公益服务。充分发挥优势专长,继续深化打造“羊城慈善为民”“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广州市困难群体健康关爱行动、“伴童计划”社会组织关爱困境儿童行动等兜底服务品牌活动,向广州市孤寡、独居、留守和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聚焦服务、奉献爱心。三是要尽力尽为助力乡村振兴。要积极参加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七项行动,在东西部协作、新疆西藏、清远梅州、连南三排镇和市内从化增城等地区,开展基础设施援建、农特产品出山、特困群体救助、助学兴教等帮扶工作,规范乡村振兴活动,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长效机制,助推帮扶地区乡村振兴,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现广州社会组织风采。


loadDownFormFil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