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6-06 10:15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3年6月2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民政局19楼礼堂举办广州市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报告会,带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市社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社会组织领域走深走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谢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负责人以及市、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共计25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报告会。会议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解丽霞教授作专题辅导。

  解丽霞教授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的语言表达,系统深入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专题辅导,带领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谢志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体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要深化认识提站位。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纳入“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和理事会、会员大会,深学细悟选读等重点书目,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不懈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社会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二要精学深研强党性。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宏大使命情怀,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推动选读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之中,转化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不懈抓落实的强大实践力量,筑牢推动广州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

  三要以学促干建新功。要持续深入学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切实把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主责、立足主业,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贯彻落实到广州社会组织事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推动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