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东省民政厅到穗调研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时间:2023-05-31 14:28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近日,四川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广东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共同到穗调研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四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伟,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谢志斌,副局长钟庆华,四川省民政厅调研组其他同志、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处室同志、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23日下午,四川、广东两省民政厅调研指导组一行在广州市民政局19楼礼堂听取了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关于广州市行业协会商会党建以及综合监管情况汇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业务处室同志介绍相关行业协会商会的管理情况及意见建议,广州市轨道产业联盟、广州市软件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汇报办会情况以及工作建议。24日上午,调研指导组一行赴广州市南沙区,实地考察广州南沙国际金融创新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南沙)社会组织合作创新基地,与广州市南沙区旅游协会、广州市南沙区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会等5家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为期两天的现场实地调研和深入座谈交流,调研指导组一行对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及社会组织发展等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治理规范、健康有序、助力经济、服务社会,在各方面打造了许多亮点品牌,涌现了一批综合水平高、特点特色显、服务能力强的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四川省民政厅廖永康副厅长、广东省民政厅庄侃副厅长分别就新发展格局下,广州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融合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意见。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以这次两省民政厅调研指导为鼓励和鞭策,按照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工作部署,加强培训发展,完善激励措施,多措并举推动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