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批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颁牌暨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26 09:51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3年5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十六批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颁牌暨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在广州市民政局19楼礼堂举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出席并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主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李又文,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获得第二十六批评估等级的29家社会组织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钟庆华同志通报全国信用承诺现场会的有关情况,倡导各社会组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领导为获得第二十六批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代表颁发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牌匾。广州市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广州市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等三家社会组织代表在会上分享“创建品牌社会组织,引领高质量发展”诚信建设经验。

  活动中,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宣读《推进广州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倡议书》,对全市社会组织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全面推广规范化服务、强行业自律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等方面工作提出倡议。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朱子放领读《广州市社会组织诚信自律承诺书》,各参会社会组织代表现场签订诚信建设承诺书,决心从各方面提升组织公信力和综合发展服务能力,为全面推进我市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上,谢志斌同志就做好2023年社会组织诚信建设等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各社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诚信自律建设,加强内部治理,提升社会组织能力素养,净化行业领域发展环境;要从思想认识上加大对诚信建设的重视力度,从工作上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探索新时期新阶段的新思路、新方法,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有步骤有计划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各社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自身建设内部治理,搭好作用发挥平台,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社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十六批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颁牌暨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宣传活动顺利举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