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会

时间:2023-05-19 09:54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5月16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作开班动员及专题辅导,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举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局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的具体体现。要紧抓这一重要的学习机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为社会组织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我局推进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和我局学习安排,集中精力抓好集中学习。一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把自学收获和成果充分反映到集中研讨上,带着感情、装着问题、联系实际参加集体讨论发言。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找实推动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社会组织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在社会组织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科学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为社会组织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谢志斌同志在会上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

  此次读书班为期2天,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学、重点学、实践学,真正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