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集中约谈

时间:2023-05-17 09:25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抓严抓实社会组织党支部和党员评星定级工作,按照“推动达标、晋位升级,巩固提升、整顿后进”的要求,市社会组织党委于5月12日集中约谈未按规定完成评星定级工作以及党支部和党员不定星级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督促有关党支部抓整改、强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谢志斌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社会组织党支部和党员评星定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开展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工作的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认识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头雁”作用,通过组织讲党课、座谈会等形式,学在经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带领广大党员、从业人员人员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党组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拓展到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依托社会组织学习大讲堂、社会组织党课宣讲团、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基地等载体,开展多层次的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双星双评”建设,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厚爱重托,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社会组织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评星定级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周密筹划、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推动党员教育管理细化、实化、标准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在担当作为中争“级”追“星”。要认真对照评星定级量化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提升党组织、党员量化管理水平。未按规定完成评星定级工作以及党支部和党员不定星级的社会组织要认真整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