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会召开

时间:2023-04-26 17:23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3年4月24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广州市社会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全市有关会议要求,对社会组织管理局机关及全市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谢志斌主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现场学习,全市社会组织近2600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发展方向、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是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大背景下对我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严宣示,是在新阶段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根本遵循,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州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准确把握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对广东、广州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凝心聚力推进现代化建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广州的使命任务中切实扛起社会组织责任,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服务广州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实践,深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周密组织实施,局领导要带头学、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学习贯彻工作,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作用,通过组织讲党课、座谈会等形式,带领广大党员、从业人员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广州社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4月24日,广州市社会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会(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