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9 17:07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4月17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作动员部署,市第二巡回指导组余大春三级调研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李又文主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主动性、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性实践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实践导向,将总书记、党中央对社会组织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系统深入领会、践行“两个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在经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成果转化为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方面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问题,全面细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社会组织管理局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重视宣传引导,深化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力有序、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