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08 11:17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11月4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顺利召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向市区两级社会组织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社会组织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李又文主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谢志斌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市属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市、区两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160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市社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强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机制”“推进社会组织协商”“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等重大部署,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广州社会组织发展各项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等方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新征程上社会组织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强化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本领和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社会组织新担当新作为;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将社会组织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开创广州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提升“四个服务”能力水平,奋力谱写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全面增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提质扩面”行动,持续激发党建活力。二是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完善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三是健全社会组织创新支持体系,打造更多示范引领的社会组织及品牌项目。四是统筹抓好社会组织安全与发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维护社会组织领域安全稳定。五是推动“四个服务”焕发新活力,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转型升级,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六是深度参与“双区”建设和《南沙方案》落实,增进广州社会组织与珠三角地区、全国社会组织的互动交流。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着眼学深悟透做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及社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宣传宣讲各项工作。要全覆盖推进动员部署,多层次抓好学习贯彻,高标准推动落地落实,结合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和行动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广州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04150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