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 15:02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10月27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会议以及市民政局党组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登记管理机关及社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的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领会,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广州社会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努力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坚实的党建工作成效社会组织高质保障量发展。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开创广州社会组织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对标对表,在引领发展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引领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广州社会组织发展“一平台”“六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社会组织党建“提质扩面”行动,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健全,加强社会组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社会组织领域五个专项行动、高质量发展政策创制、品牌建设与登记评估等工作,营造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制度环境。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落实《南沙方案》工作任务,高水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合作创新基地建设和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合作论坛。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引导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建设、民主协商、基层治理、公益慈善、对外交流等工作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抓好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迅速部署,运用好社会组织学习大讲堂、党课宣讲团、党建示范基地等载体和阵地,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宣传宣讲各项工作,结合实际谋划具体落实举措和行动方案,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接地气、富有成效,在社会组织领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聚引领广州社会组织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