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办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0-13 18:19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10月12日下午,2022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学习大讲堂开讲。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向市、区两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谢志斌主持,市委党校副校长黄丽华作专题宣讲报告。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市属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近50人在主会场,市、区两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共2200余人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参加了专题辅导。

  会上,黄丽华副校长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详实的鲜活案例、生动的语言表达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与社会组织党员、从业人员一道再次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市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理解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反复学、持久学,常抓不懈,把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各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和理事会、会员大会等内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不断学深悟透。要把学习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握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系统掌握和善于运用其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全方位提升社会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筑牢推动广州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要推动见行见效各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广州社会组织事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安排,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工作,高水平践行“四个服务”,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第四卷专题辅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