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社会组织暖企政策直达培训示范班暨行业协会商会助力稳经济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0-08 17:34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安排,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2022年9月28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市民政局19礼堂召开广州市社会组织暖企政策直达培训示范班暨行业协会商会助力稳经济工作座谈会。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主持,登记发展处负责人孙强及5A级行业协会商会、2020年以来新成立行业协会商会参加会议。

  暖企政策直达培训示范班讲解了《广州社会组织“暖企·直达”行动工作方案》有关举措,邀请了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政策法规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展维为参会的行业协会商会开展“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政策宣讲,辅导行业协会商会带头学习政策、吃透政策,做暖企政策的“明白人”,推动本行业本领域广大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积极扩大暖企政策宣传效果。

  会上,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广州市软件行业协会作为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就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帮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作经验发言。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广州包装印刷行业协会、广州市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促进会、广州市塔机与施工升降机租赁行业协会、广州市产教融合行业协会、广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商会代表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围绕主动帮助会员企业纾困解难情况积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帮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一要“讲起来”。要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和社管局汇编的惠企政策,切实加强相关政策措施的宣贯、解读和辅导,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部门一系列利好政策信息传达到广大行业企业中去。二要“动起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扎根行业、服务企业的独特优势和专业力量,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企业政策咨询平台,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主动开展“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等活动。要深入会员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持续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卡点,及时准确向政府部门反映第一手数据和信息,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协助政府部门出台和落实各类救助纾困政策。三要“起来”。加强行业协会之间、行业协会与专业社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要素流动,促进项目对接,实现互助共赢,以实际行动为会员企业服务。

会场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