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社会组织“暖企.直达”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9-27 15:13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中央、省、市的部署安排及市“暖企”行动相关要求,9月20日下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在广州市先进粉末冶金产业集群促进中心主持召开社会组织“暖企·直达”调研座谈会。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李又文,广州市先进粉末冶金产业集群促进中心、广州金融业、广州金融人才协会、广州市创业就业促进会、广州食品行业协会、广州市广西全州商会、广州市广告行业协会、广州市思迪玛维公益基金会、广州市职大职业培训学校等17个行业商协会、基金会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部署安排,解读《广州社会组织“暖企·直达”行动工作方案》,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简要汇报了本单位的组织建设、内部治理等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如何用好上级政策,充分发挥本行业的优势特长,加强暖企政策宣传,积极主动帮助会员企业纾困解难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安排,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帮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各行业协会商会、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组织、党员在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会员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促进会员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二要深化政策直达全市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吃透中央、省、市稳经济促发展的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宣传培训和解疑答惑力度,做到相关政策“一清二楚”,并指导会员企业娴熟运用,使各级稳经济和助企纾困政策发挥更大效应。三要增强暖企成效。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扎根行业、服务企业的独特优势和专业力量,积极搭建交流促进平台,主动开展“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等活动,不断推动项目对接、要素流动、互助共赢,以实际行动为会员企业服务。

  广州市创业就业促进会秘书长陈力博谈到,该会针对退役军人、大学生、妇女等特殊就业群体,积极开展“羊城家政”社区公益带动创业就业行动、“戎耀白云 就业起航”2022年退役军人就业服务行动、“面试直通卡”实战沙盘名企优岗双选会等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了31家企业的2300个工作岗位,安排学生1600人到企业实习;广州市先进粉末冶金产业集群促进中心会长曾克里认为,社会组织要科学促进会员企业发展,集中优势力量、专业技能、有效机制,大力促进行业和会员单位经济发展;广州市金融人才协会秘书长王雪霖介绍说到该协会结合自身优势,主动搭建政、校、协、企平台,建立金融机构与金融院校的就业配对机制,组织30家会员单位走进高校,开展金融行业系列专场招聘会,提供优质全职或实习岗位近2000个,共吸引学生近1000人参加,助力金融机构人才储备,实现机构与高校的共赢发展局面。

调研座谈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