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2022年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0 17:24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9月16日下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2022年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专题工作会议。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主持,登记发展处处长印锐及相关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社会组织参与创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广州市承担创文复牌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双重任务,广大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建立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作出社会组织贡献。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推动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过程。要吃透新标准新要求,对照标准抓提升,对照任务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攻坚创建重点难点,确保各项测评指标全面达标。要统筹推进抓落实,把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与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协同、注重实干,确保抓常抓长、见行见效,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中展现社会组织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