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营 广州市社会组织真情慰问官兵

时间:2022-08-08 09:39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8月5日下午,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带领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和医院专家医生赴驻花都某部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李又文、办公室(党委办)主任李国英、执法稽查处二级调研员胡树军、市医疗行业协会秘书长许秋霞、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常务会长周克文、市潮汕商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金荣、市建筑废弃物处置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张可申、市信诚公益基金会项目部部长刘昭、7个医院专家医生参加慰问活动,部队杨中奎、叶剑、李明等领导同志出席慰问活动。

  谢志斌在座谈会讲到,部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大力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在圆满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广州经济社会建设,为广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赞誉。近年来,广州市社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兜底保障等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2.2万多个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兜底保障、服务居民,100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投入帮扶资金达8.7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同时离不开我们驻穗部队的大力支持。这次组织部分社会组织开展拥军活动就是落实双拥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为官兵解难题送温暖的具体行动。希望社会组织一如既往传承拥军优属的好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部队建设服务,为官兵服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杨中奎在欢迎中表示,感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商协会、基金会对部队的深情厚爱,感谢各位医疗专家和工作人员的不辞辛苦和无私付出。我们将始终牢记强军目标,苦练本领、奋勇前进,不断锻造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让祖国早日统一,让国家更加繁荣昌盛,让人民始终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广州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常务会长周克文表示,自己作为一名85年退伍的老兵,一回到部队,心情特别激动,特别感谢部队对自己的培育,使自己受益终身,现在作为一名社会组织从业人士,我结合所从事的工作,积极支持部队建设,部队有需要,我们社会组织全力而为。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秘书长许秋霞谈到,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到该部队开展“仁医惠民.爱在羊城”我为部队办实事慰问活动,医院的医生非常积极、非常踊跃,用实际行动向解放军致敬。市潮汕商会、市建筑废弃物处置协会、市信诚公益基金会等社会组织代表都纷纷发言,将一如既往的爱党爱国爱军,大力支持部队建设。

  在慰问现场,广州市潮汕商会、广州市集装箱运输行业协会、广州市建筑废弃物行业协会共向部队捐赠516箱东西部协作产品刺柠吉,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携手广州市骨科医院向部队捐赠价值的200套防疫物资,广州市信诚公益基金会向部队捐赠40箱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对口帮扶农特产品鹰嘴桃。部队领导向四个单位颁发了感谢信。军地领导分别向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正骨医院、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广州花都华狄眼科医院、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广州脑博士医院、广州新市医院带队领导颁发了感谢信。

  在义诊现场,部队官兵排着有序的队伍,一一找专家问诊,每名参加义诊的专家医生都认真帮助官兵和家属检查身体,及时提供诊断信息。这次义诊设有中医科、皮肤科、骨科、康复科、眼科等近30个诊断位,30名省市级医疗专家和13名志愿者参加义诊活动,为官兵、军属提供二十余项公益医疗健康服务,受到官兵、家属一致好评。


军地座谈会.jpg专家义诊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