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集中约谈未按规定开展相关工作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

时间:2022-08-02 15:45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把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规范到我委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7月29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集中约谈未按要求开展党费管理和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自查以及未开展2021年度社会组织党支部和党员评星定级工作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谢志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2020年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部分讲话内容《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2022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其后,对本年度党费管理和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及2021年度社会组织党支部和党员评星定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未按要求完成相应工作的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战略给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强调,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认识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目标、党员履责、专题学习制度等工作制度,促进党组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拓展到社会组织,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社会组织不断走深走实;规范党建工作经费和党费的使用和管理,加强“双星双评”建设,推动提升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质量;紧紧围绕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统筹协调能力,引领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