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在‘社’里社会组织法治教育提升系列活动之“标准助力发展,诚信铸造品牌”专题研讨沙龙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29 19:47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倡导全市社会组织诚信自律,助力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2年7月29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承办,广州市南沙区粤港澳标准化与质量发展促进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山支行协办的2022年“法在‘社’里”社会组织法治教育提升行动之“标准助力发展,诚信铸造品牌”研讨沙龙(第二期)顺利举行。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执法稽查处处长郭宁、广州社联秘书长焦杨以及26家广州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钟庆华副局长在致辞中谈到,2022年7月是“诚信自律宣传活动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动员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各行业、各会员单位内倡导诚信自律,助力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她表示,本次研讨沙龙活动以“标准助力发展,诚信铸造品牌”为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更好架起社会组织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州优化营商环境。

  广州社联秘书长焦杨现场宣读了《推进广州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倡议书》,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希望全市社会组织强基立信、接受监督、自律引领、弘扬诚信文化,为着力打造“诚信广州”品牌城市形象,营造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

  本次活动邀请广州市南沙区粤港澳标准化与质量发展促进会会长温峻峰、广州市标准化协会总监刘可冰作主题分享。温峻峰会长通过多个实践案例,从团体标准助力实现科技产品快速转化、团体标准助力企业扩展市场、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优势助力形成区域标准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行业协会及会员企业发起制定团体、行业等标准重要意义。刘可冰总监则从自身协会出发,向大家分享标准化协会从精细化、专业化方向,支持助力广州社会组织制定各行业建立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的经历和经验。

  在研讨交流环节,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分别围绕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诚信建设,结合自身经验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思考与实践经验。

  参与本次沙龙的社会组织表示,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激发出了广州社会组织参与标准化建设和诚信建设的新观点、新思路,将为广州社会组织推进标准化建设和诚信建设工作提供更多启发。

大场景.jpg圆桌交流环节.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