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举行“读懂广州 热爱广州 奉献广州”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27 10:17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7月25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向市、区两级社会组织开展“读懂广州 热爱广州 奉献广州”专题讲座。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谢志斌主持,广州市社科联原主席、广州日报社原社长顾涧清作《读懂广州:从读懂海上丝路发祥地谈起》专题授课。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干部、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市属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市、区两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共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参加专题讲座。

  会上,顾涧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读懂广州”为什么要从读懂海上丝路发祥地说起、城市需要生态涵养也需要历史文化传承和创新、文明广州人当有四海为量、千载为心的社会责任三个方面,生动且详实地将广州历史文化传承和创新,促进人文社会科学更好地进入决策、贴近群众、浸润社会的体会感受娓娓道来,生动精彩。

  会议强调,各社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中国历史文化、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厚植历史文化底蕴、了解民俗风情、把握城市建设发展规律,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使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跟上新时代广州发展步伐。要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主动融入“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积极开展历史文化、历史文物、村(社区)古树名木的保护、宣传、教育等工作,用好作品、好声音、好故事传递广州历史、广州文化,引导市民群众增强对文物古迹、历史建筑、古树名木等历史文化的保护意识和传承意识,共同参与城市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努力当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践行者,在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