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社会组织代表学习贯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精神

时间:2022-07-15 11:32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7月5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斌在市民政局1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促进会、广州市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联合会、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合芯高性能服务器创新研究院、广州港澳台民情研究会、广州粤港澳经济文化促进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学习贯彻《南沙方案》情况和成立以来工作亮点、特色。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自《南沙方案》正式发布以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通过党组会议、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对广东、广州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南沙方案》精神,不断深化贯彻落实《南沙方案》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深入抓好《南沙方案》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要深学细悟。原原本本学习《南沙方案》,深入领会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的原则要求,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准确把握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这个战略定位,准确把握“三新一高”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这个重要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主动参与要充分认清社会组织在贯彻落实《南沙方案》中的职责使命、工作定位,找准着力点、创新点、突破点,主动对标对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发挥在构建国际交往新平台、创新合作模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协同推进。要按照“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战略定位的重要要求和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认真总结、提炼社会组织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创新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合作模式、内涵,探索构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合作创新基地,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共同推动《南沙方案》的落地实施。涉及粤港澳大湾区业务的社会组织,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理念、资源、人力等优势,带头贯彻落实,为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南沙方案》实践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座谈会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