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0 17:30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1月20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总结,市、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负责人和市、区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黄毓怡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市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广州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扬作“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事迹宣讲。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我们对党和历史的认识提高到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前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登记管理机关和社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学深悟透、坚决贯彻。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育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强化政治引领、聚焦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组织带动广大社会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办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聚焦目标抓落实,构建“任务明确、推进有力”工作格局。坚持鲜明政治导向,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完善一个机制、建立两支队伍、推进三个方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聚焦实效抓教育,营造“深学深悟、交流提升”学习氛围。紧紧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着力拓展学习阵地、着力深化学习联动、着力加强学习指导,广泛深入学习“四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使命担当;三是聚焦职责办实事,深化“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将学习党史同登记管理职责、社会组织功能紧密结合,深入实施社会组织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行动,扎实开展公益创投、点亮微心愿等系列具有社会组织特色的实践活动,以精准、专业、暖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社会组织队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蕴含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智慧力量,深刻感悟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坚定意志,进一步找准了工作出发点、群众关切点、事业聚焦点,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为全市社会组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筑牢了坚实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奋力推动广州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一是建立长效机制,以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正确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纳入培训计划,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持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二是深化“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夯实社会组织“外促内驱”教育学习体系,不断提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政治引领水平,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探索开展常态化、长期性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高水平举办好公益创投活动,引领社会组织深入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营商环境建设等领域工作。五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坚定恒心毅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争先示范,努力在打造示范品牌、提升发展质量、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上实现新突破,打造更多走在全国前列的社会组织品牌。

  会议指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广州社联注重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设、优化服务管理、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不断出新出彩,为全市社会组织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全市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宣传、学习广州社联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勇于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务实作风,以民为本、用心服务的价值追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保持争先创优,多创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精品,多打造辐射带动性强的龙头社会组织,全面推动社会组织工作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