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1-09-17 18:36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会议精神,2021年9月15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李又文同志带队到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直接联系的广州市茂名商会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

  广州市茂名商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林湘凯介绍了商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指导会员企业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情况。商会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商会会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持续加强人员管控和出行管理,抓好集体活动的组织管理、环境消杀、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工作,没有发生问题。

  李又文同志对商会党支部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本领域大局安全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把学史力行落实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工作成效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李又文强调指出,商会党支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做好工作、守好安全底线的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护措施落实,提档升级防控手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商会的专长优势,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广州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为实现我市帮扶工作出新出彩做出商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