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赴直接联系点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1-09-17 09:07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2021年9月15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到直接联系的广州市揭阳一中校友会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的调研指导。

  广州市揭阳一中校友会党支部书记谢少波介绍了支部近年来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相关工作指引,认真查找存在的漏洞、短板和风险隐患、薄弱环节,迅速整改,不断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

  谢志斌同志对支部发挥自身凝集专家学者和专业人才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等科普宣传,配合市社会组织党委、政府做好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解疑释惑予以肯定。

  谢志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和三防工作形势严峻,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充分认识到相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任何麻痹疏忽松懈心理,坚持目标不减、力度不减、措施不减、工作不松,把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作为头等政治任务来抓,把安全生产、消防、三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防范管理措施,引导会员单位、会员企业通过自查自纠,防患于未然,充分展示广州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