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增信守初心,崇德力行担使命 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精彩落幕

时间:2021-09-08 09:35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建党百年,星火璀璨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2日下午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在区委党校举办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组织“明理增信守初心·崇德力行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以知识竞赛的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全区社会组织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沙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委两新党工委副书记、区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颖,区社会组织党委委员以及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近80人参加了活动。

loadDownFormFile1.jpg

  活动中,李颖副书记对62支积极参与初赛的队伍表示肯定,对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6支竞赛队伍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全体社会组织党员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以赛促学,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持之以恒,在各自的岗位上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希望各参赛队伍相互交流,赛出信念和忠诚;相互交融,赛出快乐和友谊;相互交锋,赛出水平,为党旗增辉,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添彩!

  决赛分为勇闯奇关(必答题)、敢为人先(抢答题)、再攀高峰(风险题)三个环节, 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行竞答。现场气氛紧张而振奋,各队伍选手摩拳擦掌、争分夺秒、力争上游,“我们要挑战最高分值的30分风险题”,台下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决斗”,最终,由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区百民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大岗镇社会组织联合第一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loadDownFormFile2.jpg

  竞赛环节结束后,观众跃跃欲试,在互动答题环节中踊跃抢答。

loadDownFormFile3.jpg

  本次竞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通过学习竞赛的形式,普及深化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系统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供了平台,强化党员使命担当。


  (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