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工作对接会、座谈会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

时间:2021-06-27 14:32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6月21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谭礼和、副组长刘冬燕带队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对接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座谈会,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和党员干部代表意见建议,查阅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

  工作对接会上,谭礼和传达了市委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回指导五个方面任务:一是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指导抓好落实;二是参加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三是聚焦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提出工作建议;四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对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行评估;五是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谭礼和强调,巡回指导组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巡回指导工作。一是紧紧依靠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开展指导工作,努力做到真督实导。注重座谈了解与实地调研相结合,注重把经常性的随机了解贯穿巡回指导全程,注重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二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做好指导工作。进一步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求深入,深入学党史、深刻悟思想,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把“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尤其要把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来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力戒形式主义,见到真效实效。三是认真把握关键节点,精心组织“七一”庆祝大会前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活动。要在“七一”前完成专题学习任务,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特别是“七一”庆祝大会后要迅即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福军同志汇报了全局和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王福军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意义深入推进,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目标任务深入推进,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推进,带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市社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广州社会组织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王福军表示,将以此次市委巡回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指导组的讲话要求和指导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继续引领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举办具有社会组织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举措,转化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座谈会上,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志斌详细汇报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和下一步计划。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成功做法、特色亮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和成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收获,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进行座谈发言。

  会后,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查阅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


16247754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