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观看《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时间:2021-06-13 17:02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2021年6月11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班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同志、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在观看学习后,会议听取我市社会组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布置下一步工作。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王福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维稳安保、三防等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和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福军要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紧紧围绕登记管理机关依法履职要求,积极争取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工作支持,特别是配合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对人员密集型社会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

  王福军强调,要按照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全市社会组织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提醒各社会组织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主要责任人,要积极按照业务主管单位、安全生产监督、消防等部门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着重检查水、火、电、气等设施,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安全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使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