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云展馆”正式上线

时间:2021-01-27 14:42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1月26日,从2021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上获悉,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云展馆”正式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网页及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微信公众号上线。

  该“云展馆”是在2020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的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的基础上,将线下固定展览馆搬上“云”,进一步拓展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云展馆”由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和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委托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负责制作及运营维护,采用“音频解说+VR画面”同步呈现的形式,清晰明确地展示了社会组织党建的“广州路径”,为社会组织党建搭建了多元化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127144020.jpg

  社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广州主动把党的工作融入到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监督管理全过程,社会组织党组织全覆盖和党建工作全覆盖全面推进。积极探索实施社会组织党建“红苗工程”、全力打造社会组织“双强共同体”。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脱贫攻坚、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交流合作、垃圾分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发挥,为推进全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贡献了“广州经验”。

  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位于荔湾区环市西路68号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一楼。展览馆通过“敢为人先”“勇担使命”“出新出彩”“走在前列”四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广州社会组织党建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壮大、奋力前行的发展历程,及广州社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和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的精神风貌。展览馆还设计有重温入党誓词、红苗阅读区、交流活动区等,可为社会组织提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小型会议等功能。

(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