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举办2020年度行业“两新”组织党建学习交流培训班

时间:2020-12-20 15:16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带头做好“菜篮子”民生工作,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于12月7至8日举办2020年度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两新”组织党建学习交流培训班,对全市肉菜市场行业“两新”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对口联系的社会组织党员等50人进行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广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熊鹰出席并讲话。

  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熊鹰在讲话中指出,肉菜市场行业党委近年来肩负行业党建主体责任,让党建扎根行业,引领行业向前发展,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一线,保障食品供应稳定和市民身体健康取得较好成效,得到上级和社会一致好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行业党委书记李雪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对谋划我市肉菜市场行业未来五年发展,以及推动“菜篮子”民生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从中切实受益、学以致用。

  这次培训班,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副院长邓顺国,为学员作“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专题培训。组织学员前往从化区良口镇米埗村,参观米埗村党群服务站和考察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委员、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梁少媚,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副会长、入党积极分子何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模、广东省劳模、广州市劳模甘国锵,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荣誉会长刘伟文,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荣誉会长曾光华,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党支部预备党员苏文婷等学员代表先后上台作分享发言。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所学所得将会带回党支部、企业及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宣传贯彻落实,积极指导新时代广州市“菜篮子”建设发展。

图片1.jpg


(广州市肉菜行业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