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示范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0-12-03 09:30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和2020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培训“红苗计划”的安排,2020年11月30日,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市社会组织党委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示范班正式开班。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市管)吕忠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书记谢志斌主持开班仪式。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委员、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委员、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委员、市本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各区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等约150人参加培训。

  吕忠才同志动员时指出,本次培训班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具体行动,也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出新出彩的重要保障和具体抓手。他强调,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上见成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集中精力带头学,组织党员普遍学,营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学思践悟,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在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与社会组织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上见成效。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要充分认清肩上所担负的职责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红苗工程、红联共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全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更多“广州样本”。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进章程,着力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决策、组织动员、服务群众和组织文化的能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改进学风,加强纪律,在促进提高培训效果上见成效。要集中精力潜心学、摆正位置虚心学、结合实际灵活学,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促进所在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有成效,促进所在社会组织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将邀请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有关院校的专家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党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进行了辅导讲解。

  这次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座谈交流和自学等形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

loadDownFormFil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