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11-30 09:28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宣传和政策法规处

  11月26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覃成林作专题辅导报告。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纪检干部在主、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扣总书记着眼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对广东提出的总定位总目标和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新期待,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部署要求作了全面解读。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巩固前一阶段学习成效的基础上反复学、持久学,常抓不懈,推动学习更加深入、实践更加有力、落实更有成效。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扛起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新发展阶段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之以恒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在全局系统持续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融会贯通,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好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全力以赴推动落地落细落到实处。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经济特区新时代新使命,不断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加快打造养老服务、儿童综合康复、婚庆婚俗等全国重点民生示范项目,推动广州民政工作全面走前列、勇当排头兵,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