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入选广州市信用创新应用案例

时间:2020-11-24 09:14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11月20日,由广州市信用办、广州市文明办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诚信兴商 信用智创”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大厦举行。按照部门推荐、专家初审、网络投票、专家复审、结果公布等程序,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报送的“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广州模式’推动高质量的社会组织信用建设案例”入选广州市信用创新应用案例。

97ee67288219842e6d1f9ed5468fe3a.jpg

颁牌仪式现场照片

  作为新时代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广州市社会组织一直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先行先试的积极作用,做出了较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依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广州市从2014年开始实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经过5年实践,2019年3月重新修订了《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正式发布了19类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指标体系。制定评估指引,设立党的建设、法人治理、规范运作、财务管理、发挥作用、加分项等6项一级指标,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评估宗旨,在全国首创常态申报、分级评审、独立第三方评估等工作机制,形成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广州模式,有效引领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截至2020年10月,全市共有5A等级社会组织89家、4A等级社会组织117家、3A等级社会组织223家。

  本次入选广州市信用创新应用案例,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在未来的道路上,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继续推进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引领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积极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工作,促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擦亮“信用广州”城市品牌。

1606180103(1).jpg

牌匾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