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示范班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9 17:44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全面提升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水平,11月3日,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0年度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示范班。南沙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南沙区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南沙区社会组织代表负责人、南沙区各镇街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共5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委员陈在军作开班动员,强调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职责;要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参加此次培训,努力提升自身党建业务技能。

  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在全区社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主动对表对标,扎实做好南沙区社会组织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南沙区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南沙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委员谢健恒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新形势下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如何创建党建品牌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党建实务工作知识,为学员进一步了解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党建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化通过案例和数据,从反腐倡廉的概念界定和意义等方面生动深刻地对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如何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增强了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此次培训,培训班学员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进一步明晰。大家表示,将学以致用、履职尽责,在社会组织发展建设上务实创新,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loadDownFormFile.jpg


(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