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政厅督导组到广州开展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督导工作

时间:2020-10-20 18:26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10月16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带领省民政厅督导组到广州督导开展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等相关工作。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党委办、执法稽查处等负责人参加督导。  

  会上,王福军局长代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向省民政厅督导组汇报我市开展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集中整治民政部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和直接登记的社会服务机构906个(其中市级社会服务机构80个,区级826个),并对其中216个社会服务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或财务审计(其中市级50个,区级166个)。通过对社会服务机构在党建、法人治理、执行法规政策、财务管理、信息公开、安全责任落实等6个方面不规范行为的整治,着力健全社会服务机构党组织建设和法人治理建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风险防控和安全管理水平。

  庄侃副厅长对广州开展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及各项重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广州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效,并要求广州奋勇争先、总结经验,为全省社会组织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

现场督导.jpg

  随后,省民政厅督导组前往广州市广益联合募捐发展中心、广州市为本社会心理慈善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的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广州市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管理、规范社会服务机构行为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做好社会服务机构登记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登记管理机关在登记审查、规范管理、监督执法、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规范,提高依法行政和引导服务能力,推动我市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