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2020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14 15:34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8月13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2020年广州市社会组织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会议。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主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发展处处长印锐、执法稽查处副处长郑涛,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庄秀英,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甄鹤,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魏晓丽及34家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凌副局长传达了广州市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推进我市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和创建文明单位作工作部署,钟庆华副局长对推进我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作工作部署。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甄鹤,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魏晓丽分别就文明单位创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市志愿者协会支部书记、秘书长甄鹤宣读了《关于广州市社会组织积极创建文明单位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社会组坚持党建引领,做文明的引导者;坚持广泛动员,做文明的倡导者;坚持规范运作做文明的践行者;坚持同频共振,做文明的传播者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庄秀英代表全市社会组织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支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二是强化思想武装,努力增强社会组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聚焦使命任务,对准文明单位创建要求,精准科学制定服务项目;四是践行社会服务精神,彰显社会组织文明风采。

  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对社会组织创建文明单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和创建文明单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谢志斌指出,社会组织有贴近群众的优势、有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的平台、有参与文明创建的专业力量、有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他要求,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认清社会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要在精神文明创建中体现社会组织的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社区社会组织的作用,引导全员参与,突出重点,做深抓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