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要求全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8-14 15:33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近日,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向各区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市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市肉菜市场行业党委以及各市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通知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全书分为19个专题,涵盖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领域,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要切实增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区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行业党委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分专题逐项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面向党员、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深刻领会把握其中蕴含的强大思想力量,切实增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通知要求,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实施落实。各区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行业党委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的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并延伸至每个社会组织及会员企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工作规律,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相关工作,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打造社会组织“党建强、服务强”的创新发展共同体,全面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做出社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