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助力“三区三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推进会

时间:2020-08-06 09:56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8月5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助力“三区三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推进会。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又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多吉,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平静,理塘县民政局局长健康,色达县民政局局长俄色晋美,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孟昕以及广州市51家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广州市慈善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广州市春芽公益基金会等51家2020年度积极捐资助力脱贫攻坚的社会组织,王福军、李又文、多吉、徐平静同志分别为他们颁发了牌匾。

  推进会上,李又文同志介绍了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今年以来脱贫攻坚任务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今年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助力打赢这“两场战役”作为应尽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建引领、科学谋划、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注重实效贯穿始终,采取超强措施,全力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在“两场战役”中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二是聚焦帮扶任务,集中力量精准发力积极推进对口帮扶项目落实;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四是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助推编牢织密广州民生兜底保障网。

  会上,王福军同志对今年来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给予充分肯定,向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捐资助力的社会组织表示感谢,对下一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聚力,用心用情,谋划好、实施好各项帮扶活动。二要进一步保持攻坚之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帮扶工作落实。充分发扬上半年参与“两场战役”担当精神,一鼓作气、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抓紧推动各个帮扶项目落地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扩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影响。做好脱贫攻坚信息报送和统计、宣传工作,进一步树立广州社会组织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勇于担当尽责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