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 完善信用监管体系 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05 18:36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广州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规定,2020年7月31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广州传统文化产业促进会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将广州市蓝天心义工协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截至目前,共有42个社会组织在列活动异常名录、36个社会组织在列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规定,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可以采取或者建议有关部门依法采取下列惩戒措施:1.列入重点监督管理对象;2.不给予资金资助;3.不向该社会组织购买服务;4.不授予相关荣誉称号;5.作为取消或者降低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重要参考;6.实施已签署联合惩戒备忘录中各项惩戒措施。

  下一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对失信社会组织的惩戒措施,使其在等级评估、申请资金项目、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方面处处受限,并配合相关部门建立完善社会组织联合惩戒机制,对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同步推送至“信用广州”,实施重点监管,有效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