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7-23 09:18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7月20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主任王福军主持,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凌、钟庆华,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各委员,第三方承办机构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初评5A等级的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核查。随后,会议听取了第三方承办机构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关于第二十二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申报及初评情况的汇报。评估委员会委员认真、严谨地审查了本批次评估工作的相关资料及初评报告,出具了评审意见,并就评估结果进行了投票表决。然后,会议听取了关于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调整的建议,并审议通过了新一届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委员名单。王福军局长向即将完成任期的评估委员会委员颁发了感谢状,感谢他们在任期间对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推动广州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在交流环节,与会委员就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修订后的《指标体系》对原有指标进行分解细化,增设三级指标,提出了更细致的要求;新指标体系更易于参评主体理解,操作性更强,有助于引导广州市社会组织规范各项内部治理,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王福军局长对下一步等级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指导第三方承办机构对等级评估各环节流程进一步完善,进一步优化加分项,在充分考虑委员建议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完善等级评估各项工作。二要充分考虑对等级评估结果的运用,发挥等级评估的激励作用。三要充分发挥已获评4A、5A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四要进一步树立4A、5A等级社会组织在行业内的标杆作用,更好引领和推动广州市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