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 广州社会组织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13 18:25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集中展示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发展成果,引领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设于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的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7月1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举行。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带领市级社会组织党组织预备党员进行集体宣誓,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宣誓仪式,旨在培养社会组织优秀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福军书记希望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责任,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个人党性修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广州市社会组织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

  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展出面积约400平方米,通过“敢为人先”“勇担使命”“出新出彩”“走在前列”四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广州社会组织党建奋力前行的发展历程,及广州社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展厅还设计有重温入党誓词、红苗阅读区、交流活动区等,可为社会组织提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小型会议等功能。

  展馆集中展示了我市社会组织党建发展历程和主要特征。展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广州工作、民政工作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馆通过简洁明快、新颖的设计方式,采用大量数据、图片、文件、案例,清晰地显示出社会组织党建的“广州路径”,集中展示了广州社会组织党建从1994年到2019年的主要发展历程,广州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健全,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展质量逐步提升,党建发展成效逐步明显。

  展馆集中展现了我市社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展馆展示了广州在探索实施社会组织党建“红苗工程”、全力打造社会组织“双强共同体”,及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脱贫攻坚、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交流合作、垃圾分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发挥,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成就。总结了广州社会组织党建在“推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促进金融创新”“融入文化创新”“驱动社会创新”“带动公益创新”等方面出新出彩举措,为社会组织党建搭建了交流平台,打造了展示窗口,为推进全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贡献了“广州经验”。

  展馆集中展现了我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精神风貌。展馆展示了历届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星级党支部,及先进共产党员名录,集中展示出我市优秀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经验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引领示范,凝聚队伍核心。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社会组织党员的理想信念,笃定社会组织党员的前进方向,增强行业发展信心,开启广州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新篇章。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于2020年7月2日起通过预约方式分批、有序接受全市社会组织参观。

  1.展馆地址:

  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一楼(广州市荔湾区环市西路68号)。

  2.开放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00,下午16:30停止入馆。集中讲解时段为10:30和15:30(同批次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

  3.预约方式:

  展馆于工作日接受机关单位、社会组织提前预约,暂不接受个人预约,可拨打预约电话020—86479026,按工作人员指引填写《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参观预约表》(附件)后发至sqzx_lishanduo@gz.gov.cn,收到邮件或电话回复视为预约成功。

  4.入馆须知:

  (1)由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大门进入场馆参观,进馆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和扫健康码,体温正常者(不超过37.3℃)登记后方可入馆;体温异常者,将按照相关防疫程序处理。

  (2)疫情期间,当遇到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超过20人),管理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现场人流控制。

  (3)每日12:00—14:00为集中消毒时间,不对外接待。


  下载: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预约参观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