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 基金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

时间:2020-05-14 10:45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5月11日上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召开广州市基金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福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又文,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办公室、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国英、二级调研员吴木蔚,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焦杨、副秘书长孟昕,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秘书长罗玲局及广州市26家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基金会委员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广州基金会季度论坛组委会承办。

  座谈会上,谢志斌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座谈会和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李又文同志介绍了《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广州市基金会助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推荐项目。焦杨同志介绍了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的对口扶贫和关爱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兜底保障项目的基本情况。胡小军同志介绍了广州基金会季度论坛激发基金会创新活力、共建湾区公益生态链的基本情况。参会各基金会负责人纷纷发言,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尽己所能助力脱贫攻坚,并就如何更加有力有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福军同志对全市基金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基金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发挥基金会公益慈善作用,围绕今年广州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任务项目,全面动员,尽锐出战,形成合力。要按照自愿原则,结合自身优势特点,科学选择扶贫项目,精准对接实施,抓紧推动扶贫项目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王福军同志还就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自觉强化党的领导,着力提高“两个覆盖”工作质量。二要突出抓好法人治理工作,加强学习落实《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办法》《广州市社会组织法人治理指引》等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认真落实年度报告、重大事项报告等规定,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不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要发挥好广州基金会季度论坛等平台阵地作用,集聚广州基金会的集体力量,积极营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推动广州基金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