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红苗计划” 云课程开课

时间:2020-04-13 18:03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能力建设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由广州市社区服务中心主办的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红苗计划”网上培训云课程首次开课。

  此次培训创新形式,通过广州市社区服务中心公众号微信端开展首期网上培训云课程,为市社会组织党委直接管理的党员提供网上课程。4月10日举办第一期云课程,授课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秦宣分享“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 ”。4月17日第二期云课程将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分享“从疫情蔓延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培训得到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踊跃参与,他们纷纷反馈,“通过线上云课程培训,足不出户便可以学习高质量的培训课程”。

 “红苗计划”主要针对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开展党建培训。对标新时代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现场教学、集体讨论等方式传播党性教育的系列培训课程,加强基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根据“红苗计划”年度安排,全年将针对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新成立社会组织党组织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成效巩固、党务工作能力提升以及如何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等党建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