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信息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到天河区调研督导 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11:18:21 阅读次数:-

  2020年2月1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到天河区调研督导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和天河区政协副主席、区民政局局长张海玉参加了调研督导。

  王福军同志现场检查了广州谷丰梅花园老人康护中心防控疫情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老人出入、体温监测等台账,询问了老年人生活健康状况和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情况,并向天河区民政局负责同志了解了全区社区摸排、特殊群体疫情防控、社会组织参与防控工作等有关情况。王福军同志对天河区民政局、社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在全市民政系统和社会组织中贯彻落实。二要督导各养老、救助等福利机构和各社区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分解防控任务,做到在执行政治纪律上更严,在落实防控标准上更高,在实施人文关怀更暖,在督导检查指导更细,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社会组织行业统筹、组织发动、专业参与、心理咨询等优势,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展现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