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信息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25 13:20:58 阅读次数:-

全市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现就我市社会组织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确保思想高度重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各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未雨绸缪,周密安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预防为先的理念,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抓紧制定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压实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二、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全市各社会组织要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要采取手机信息、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媒体报道、广告栏宣传等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多种平台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发现存在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市民群众要引导其主动就近就医。

  三、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全市各社会组织要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组织开展好以除“四害”尤其是以灭蚊鼠为重点的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特别是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洁整治,加强重点场所的卫生保洁和消毒防疫,加强机构内部卫生管理,保持机构内部卫生清洁,严格进行必要的消毒,保持设施通风,保持良好环境,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四、暂停人员密集活动。自本日起直到疫情响应结束,全市各社会组织原则上一律停办各类室内外人员密集的群体性活动,暂停举办各类教育培训、论坛讲坛、研讨交流、探访慰问等活动。

  特此紧急通知。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