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举报非法社会组织事项的公告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27 17:43:15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方便群众举报非法社会组织,现将我市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

  一、举报对象

  非法社会组织主要包括三种类型:一是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二是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三是社会团体筹备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

  二、举报内容

  为便于对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及时调查处理,举报内容要详细,一般应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负责人、活动地点、宣传渠道、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三、举报方式

  社会公众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或者来信的方式向属地民政部门举报(具体举报方式见附件)。提倡实名举报,民政部门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请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不得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

  四、合法社会组织查询途径

  社会公众在参加社会组织举办的活动前,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s://chinanpo.mca.gov.cn/)”或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通过社会组织名称查询该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

  附件:民政部门受理非法社会组织举报方式.doc

  广州市民政局

  2023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