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市慈善会联合广东实验中学举办“微心愿·善暖万家”捐赠仪式

来源:市慈善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2 15:10:35 阅读次数:-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0日,由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市慈善会、广东实验中学组织举办的“微心愿·善暖万家”捐赠仪式在广东实验中学晨会上举行,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广州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韦锦坚,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黄涛,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圆点公益核心团队代表以及广东实验中学全体师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本次捐赠仪式。

  在今年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广东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在校内精神文明月举办“把爱传出去”的主题慈善庙会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慈善义卖的形式齐心协力奉献爱心,用行动向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捐赠善款3万元,预计可为60至100户困难家庭实现心愿。同学们还自发组织成立“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志愿服务队,并将在今年5-8月化身“圆梦大使”,分批次入户为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作为市慈善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抓手之一,自2019年10月实施以来,已为11250个困难家庭实现心愿,惠及低保低收入对象、困境儿童、特困人员、留守老年人、孤寡老人、特殊困境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29290人次。

  捐赠仪式上,广州市慈善会有关负责人为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广州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韦锦坚对广东实验中学鼓励引导学生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推行慈善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东实验中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慈善活动、志愿服务当中,用爱心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培养成为慈善事业的支持者、慈善理念的传播者、慈善传统的继承者和爱心奉献的参与者。

  近年来,广州市慈善会不断搭建平台让学生参与慈善活动。2017年,携手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精心设计《慈善读本进校园项目》,通过“读一本慈善书、上一堂慈善课、做一件慈善事”的方式,深入校园开展慈善活动,让孩子与慈善近距离接触。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省内外40多所学校、社区、医院等,直接服务人群超过10000人次;联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成立华附国际日慈善基金,举办华附国际慈善日活动,以慈善嘉年华、多国美食义卖、高尔夫慈善赛、慈善足球赛、慈善跑等形式吸引家长和社会公众参与,筹集善款为广州市福利院孤残儿童开展能力提升等服务;疫情期间,中大附属外国语学校、爱莎国际学校、培正中学、执信中学等广州中小校园,学生成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市慈善会负责人表示,希望搭建多样化慈善参与平台、实施精准化慈善服务项目,让学生多维度体验慈善,传播慈善理念,培养学生知善行善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