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公益慈善信息

慈善组织的“第三只眼”——广州市慈监委走进金珂扶持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4:36:39 阅读次数:-

近日,被誉为盯住慈善组织的“第三只眼”的全国第一家独立第三方慈善组织社会监督机构——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组织监督小组到广州市金珂扶持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进行现场监督。

现场监督小组由广州市慈监委委员、广州中侨联合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少华带队,成员由资深会计师、律师、学者、专家等共10人组成。监督小组在听取金珂基金会理事长丁小斌的整体汇报后,结合华穗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和内部治理建议书,对金珂基金会的组织治理运作、财务管理、项目情况等进行了资料查阅和访谈交流。

监督小组充分肯定了金珂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做出的探索和努力,并鼓励其继续做好涉外合作事宜的重大事项报备工作。

经监督小组内部讨论后,各位专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市慈监委将出具专业书面监督报告,以促进慈善组织规范化、透明化运作。

 

附:

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简介: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是经广州市民政局报请广州市政府授权同意(政保〔2013〕71号文件),于2013年6月19日成立,2014年1月27日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为全国首个地区性独立第三方慈善组织社会监督机构,旨在对广州市慈善组织进行社会监督,进一步推动慈善组织规范管理、高效运作,提升透明度和公信力。

广州市金珂扶持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简介:广州市金珂扶持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1月6日经广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并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其业务范围为:开展公益传统文化项目扶持、资助、奖励和商业投资、理财产品投资(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需经有关部门批准方可开展的活动,须依法经过批准)。